海誠國際徵信機構聯合網

真實蒐錄

相隔60年 兄來台尋獲弟

已故國軍少將朱劍農四子朱志遠,四歲時父親離鄉,在相隔六十年後,前晚憑著一張老父相片及背景資料,找到素未謀面的弟弟朱祖貽,昨海誠午,兄弟倆一起到父親墳上掃墓,百感交集。

「終於一償老母臨終前遺願,找到了弟弟」,朱志遠從小思念父親,為尋找父親,他歷盡滄桑,也坐過牢。昨晚他激動地說,這次來台不是來看風景,而是趕在清明節前為父親掃墓。

六十四歲的朱志遠說,他在家排行老四,父親是軍人,一九四九年率軍退守舟山群島,再隨軍來台,從此與家鄉失聯;兩岸開放探親後,父親舊屬回大陸探親,給家人一張父親相片,也告知父親在台再婚,生有對子女,還把弟弟朱祖貽在台事業、背景告訴家人。

他說,這次從浙江浦江經杭州、香港到台灣,是趕在清明節前為父親掃墓,下了飛機,就向旅行團導遊顏李恭表明來台目的,連參觀故宮都未下車,前晚夜宿日月潭。

顏李恭見他尋親情切,帶著他坐計程車到台中市,透過警員董景聰的協助,連絡上弟弟朱祖貽,他掏出翻拍多次的父親照片,兄弟相認,喜極而泣,也知道還有妹妹旅居美國。

朱志遠說,父親離家時他才四歲,四兄弟和母親相依為命,母親十三年前過世,移墳時他將父親相片與母親合葬一穴,兄弟哭成一團,更加深他尋親的信念。

他本想如能找到弟妹,要在父親墳前痛哭一場,一解六十來思親之苦,但與弟弟相認後,他反而喜極而泣,也在墳前告訴父親喜悅之情。

朱志遠這次攢了一萬五千元人民幣來台尋親,一直沒有心情看風景,今天旅行團要上阿里山,他說要把握剩餘的時光,好好欣賞寶島的明媚風光。

回真實蒐錄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