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誠國際徵信機構聯合網

真實蒐錄

失散一甲子…陸客尋弟 警助相認

「我意在掃墓,不在觀光」大陸浙江旅遊團員朱志遠,抵台就急著求導遊幫他完成千里尋親心願;導遊顏立恭見他連遊故宮的興致都沒有,答允請警方設法。中市警方過濾百餘筆資料,終讓他和相隔60年的弟弟見面。

朱志遠和弟弟朱貽祖乍見,仍半信半疑,經導遊提醒「你們兩人真的非常像」,加上兩人都能說出父親生平事蹟,確認兄弟排行後,激動的相擁而泣。

朱貽祖說,朱志遠是他同父異母的四哥,父親曾告訴他在大陸有兄弟,因搬家資料遺失,一直沒連絡。昨天他陪四哥同遊日月潭,將擇期聯絡團聚。

台中市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董景聰前晚值班,顏李恭和朱志遠從埔里說,搭計程車趕到,表示63歲的朱志遠想尋找失散60年的親人。

朱志遠表示,他父親叫朱劍農、弟弟朱貽祖,38年從大陸赴台,他曾向回浙江探親的父親同袍打探得知,父親將官退役已過世,骨灰葬在台中,他來台觀光適逢清明,堅定尋親意志。

董景聰上網查出與「朱貽祖」符合資料共150多筆,比對1個多小時,發現台中市南區仁和路的朱貽祖(54歲)吻合。

回真實蒐錄首頁